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高溫飼養獺兔要注意什麼


獺兔是一種非常經濟時尚的兔品種,它的皮毛可以用來做裝飾,兔肉也可以使用,因此除了單只寵養之外,社會上還有很多獺兔的養殖場。

高溫時節飼養獺兔,要注意做好消暑降溫、兔舍消毒通風、預防傳染疾病等等。

高溫時,兔舍會顯得悶熱潮濕,如果通風不良,飼養獺兔的密度過大,在加上缺少飲水,獺兔就會有中暑的危險。中暑後的兔子,首先會表現得全身無力、無法站立行走,停止飲食,體溫會升高到42攝氏度左右,眼結膜潮紅發紺。嚴重的還會出現呼吸困難昏迷或者倒地不起。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主人首先應該給兔舍做好降溫消暑的工作。將兔舍轉移到蔭涼之處,或者在兔舍前種植葡萄架、等蔓生植物,以此來降低兔舍的溫度。同時,為獺兔準備充足新鮮的飲用水,一旦發現獺兔有中暑的跡象,應該將其轉移到蔭涼風處之處,用涼水噴灑頭部、四肢等處,

也可向口內滴入十滴水5毫升~8毫升,或注射安鈉咖0.2毫升。

在高溫時節,主人還要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每天都要及時的清除兔舍內的糞便、污染物和垃圾,防止兔舍變得潮濕,在必要的時候可以向潮濕的兔舍噴灑一些白灰和鋸末。保持兔舍的通風涼爽。獺兔使用的水盆、食盆每天需要及時的清洗並且消毒,而給獺兔準備的食物應該是新鮮可口的。不要餵食發黴變質的食物,這樣容易導致獺兔食物中毒,危害生命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