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加拿大無毛貓品種資料簡介

加拿大無毛貓又稱斯芬克斯貓,這是愛貓者但是對貓毛過敏的最佳選擇品種。1966年,加拿大多倫多市養貓愛好者從一窩幾乎是無毛的貓仔中選種,經過近交選育而繁殖出的無毛貓。

加拿大無毛貓除了在耳朵、口鼻、尾巴前段、腳部等部位有少許又薄又軟的胎毛外,身軀其它部位均無毛髮,而且身體上的皮膚多皺紋有彈性。這種無毛貓外形獨特甚至有些奇怪,但是它們的性格都非常的溫順,而且感情細膩,對主人非常的忠誠。

加拿大無毛貓由於身體無毛,所以它們對外界溫度的調節能力差,怕冷怕熱,而且容易出汗,對陽光敏感。所以飼養的時候,主人要特別的當心注意。冬天做好驅寒保暖的工作,外出時應該給貓咪穿上保暖的衣物,而且不要長時間在戶外吹風手動,防止無毛貓生病。

第一隻無毛貓在1966年的加拿大多倫多市誕生。一頭家貓產下一隻沒有毛的小貓,

這個自然的基因突變便誕生了今天人們所認識的加拿大無毛貓。當然,除了加拿大無毛貓,在全世界各地還能找到少數的無毛貓品種,而那些無毛貓的誕生都是自然基因突變所造成的。

加拿大無毛貓外形獨特,性格非常的老實,而且極富忍耐力,容易與家人親近玩樂,對主人忠誠服從。很多飼養過這種貓咪的朋友都給它,性情溫順、聰慧謙遜、感情細膩、笑容可掬的贊許。在2005年,加拿大無毛貓被認定為稀有品種,由於它們的獨特,也讓更多的人關注並且喜歡上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