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挪威森林貓生活習性介紹

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寵物,日常生活中它們經常會自己整理毛髮上的污垢,讓身體變得更乾淨。大多數的貓咪性格都非常的安靜甜美,它們不會隨意去打擾主人的生活,多數時候只是靜靜的待在一旁,默默地注視著主人和周圍的一切。挪威森林貓是一種非常美麗優雅的寵物貓,那麼它的生活習性又有哪些特點呢?

挪威森林貓性格內向,反應機警聰穎,它們言行謹慎,喜歡冒險和參加活動。這種貓咪起源於古代,主要棲息在挪威森林,是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特有的貓品種。挪威森林貓的後肢比前肢稍微長些,多以它們善於奔跑跳動,而且善於爬樹抓捕。它們還被人們冠以“能幹的狩獵者”的美譽。

生活中,挪威森林貓乖巧聽話,它們和主人溝通的方式主要是喵叫聲,肢體語言,表情動作等等。它們發出長短強弱不同的叫聲,以此來吸引主人的注意,

然後意圖表達它們想要表達的內容。此外,貓咪還會通過臉部表情,四肢動作,尾巴動作等等來傳遞它們要表達的資訊。例如,它們憤怒了為壓低自己的前軀,有趣挺起做出要攻擊的狀態等等。

挪威森林貓身體上不僅覆蓋著濃密厚實的毛髮,而且它們的鬍鬚就像一把尺子一樣。它們的嘴角兩側、眼睛、臉頰、下巴等地方長著鬍鬚。這種鬍鬚的根部佈滿了神經,外界輕微的動靜它們都能感覺到。例如微風拂動等等。挪威森林貓的鬍鬚週邊的整個大小呈現一個比臉大的圓形,貓就根據這一圈鬍子來判斷自己能否通過狹小的地方,所以我們經常會看見貓咪展示它的縮骨功,在狹小的地方穿梭自如,其實它們早已經做好預測,

是能夠成功穿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