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老是怕人怎麼辦?為什麼小貓怕人?

1497

眾多的貓咪中,有性格大膽的,也有性格膽小怕人的,特別是年幼的小貓會更加的怕人。每次當你接近它的時候,小貓總會膽怯的叫兩聲,或者轉身逃掉。面對這樣怕人的貓咪應該怎麼辦,年幼的小貓又為什麼會怕人呢?

有網友說:小貓出生的前7周是最適合接觸陌生事物的好奇心旺盛的時間段。此時的貓咪對這個新的世界有太多的探索欲望,而且對任何事物都有一種無懼的勇敢。然而,如果這個時間讓貓咪受到驚嚇,也會對貓咪的心理產生很大的影響。如果有陌生人刺激過小貓,那麼貓咪會變得很害怕人,對任何人都警惕膽怯哦。

然而現實生活中,我們也經常看見很多與人很親近的貓咪。這些寵物貓喜歡向主人撒嬌,喜歡待在家人的腿上,喜歡被人輕柔的撫摸身體,而且還會主人的靠近人。這些貓咪不怕人,也樂意與人相處。其實要讓貓咪變得如此開朗、不怕人是完全可以的。

在平時與貓相處的過程中,不要惡意的排斥、辱駡凶它,不能強制性的去抓捕它,跟不能硬生生的逼迫貓咪做一些事情。與貓咪相處應該自然,你可以輕輕的抱起它,撫摸它的身體,可以和它做遊戲“說話”,這些都是拉近彼此距離,培養感情的方法。要想讓貓咪不怕人,就應該友善的對待它,建立“友誼”之後貓咪才會對人更放心,更溫順的與人相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