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拉肚子怎麼辦,為什麼小貓拉稀?

各位貓咪家長都清楚的知道,不同原因導致小貓拉稀的情況不一樣,而處理的方法也必然不一樣。腸胃消化不良、食物中毒、著涼感冒、細小、犬瘟、中暑、體內寄生蟲等等,都會導致貓咪不同程度的拉稀腹瀉,那麼針對這些情況家長應該如何處理呢?

消化不良,這是小貓最常見的拉稀的原因,尤其是6月齡以下的小貓更容易受到影響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有效的貓咪腸胃功能都非常的脆弱,如果經常更換食物,餵食一些堅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等,都會給小貓的腸胃消化增加負擔,因此而出現拉稀的情況。

這種情況下,家長應該立即停止餵食哪些不健康的食物,選擇一些清淡、營養豐富、更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來餵養小貓。同時,可以適當的餵食兩片乳酶生,一天兩三次即可,來幫助小貓腸胃消化,緩解拉稀的情況。

此外,生活中家長應該幫助貓咪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

同時加強身體鍛煉,提高身體素質和抵抗力。在飲食方面,儘量不要餵食不宜消化的食物,而且需要保證足夠的飲水,同時要做好貓咪生活環境的清潔整理工作,及時的消毒清潔,避免拉稀症狀的出現。

如果家長在小貓排泄物中發現血絲,那多半情況是由於體內寄生蟲所以引起。體內寄生蟲的影響不僅使小貓拉稀,而且對貓咪身體的傷害是巨大的。在貓咪出生後,家長就應該定期的給貓咪進行體內驅蟲,以保障寵物貓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