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喜歡亂跑怎麼辦?為什麼小貓喜歡亂跑?

朋友家的寵物貓,最近似乎出現了一些問題。以前都特別安靜乖巧的小貓,突然變得特別愛亂跑。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戶外,一轉眼它就遛的無影無蹤了。貓咪亂跑並不是什麼好事,在家裡如果碰到插座電板,搞不好會丟掉性命。而在戶外亂跑,也容易跑丟,或者發生撞車等意外。然而,原本乖巧的小貓有時因為什麼才變得如此喜歡亂跑呢?

第一,貓咪亂跑可能是受到驚嚇了。比如說,突然的門鈴聲、電視機裡的聲音、鞭炮聲、電話鈴聲、打雷聲、音響放歌的聲音等等,這些突然爆發出來的聲音都驚嚇到貓咪。當貓咪恐懼害怕的時候,它會急切的亂跑,試圖尋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將自己藏起來,以確保自己能安全。

第二,貓咪在發情的時候,也特別喜歡亂跑。發情的貓咪性格、行為習慣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原本安靜的貓咪會變得焦躁不安,而且更喜歡偷偷的溜出戶外,

環境中的任何小小的變化,都會引起貓咪警覺,讓它感到緊張、興奮,讓它撒腿的到處亂跑哦。

最後,寵物貓喜歡亂跑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它像和主人互動,希望與主人做遊戲玩樂。一般來說,在與主人互動的過程中,貓咪會顯得更嬌羞、活躍。它們會亂跑,積極主動的與主人互動,讓這個互動的時光變得更歡樂、愉快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