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揭秘】狗狗為什麼喜歡舔人嘴和臉?

每次回家抱起寵物狗,它就會興奮的伸出舌頭舔舔你的嘴和臉。作為有多年養狗經驗的我,對狗狗的這種行為並不反感,也可以接受。然而也有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狗狗會喜歡舔人的嘴和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嚴格來說,狗狗舔你的嘴和臉,應該是它對你表達又友好的一種方式。如果從科學的角度來說,狗狗喜歡舔人的嘴和臉應該是它的一種天性。我們知道當小狗狗剛出生的時候,它們的狗媽媽就會一直用嘴來舔它們的頭部和身體,來幫助小狗狗做清潔。而對於年幼的小狗狗來說,這種舔舐是年幼最安全、最安撫的記憶,等到幼犬長大它們也依然會記得這種感覺。此外,狗媽媽為小狗餵食除了哺乳之外,也會通過反芻的方式,狗媽媽在戶外獵食到食物先吃到肚子裡,然後回到洞穴後在吐出來餵食幼崽。而小狗從小就記住了只要通過甜食狗媽媽的嘴巴就可以獲得食物了,

所以舔舐對於狗狗來說是一種天性和習慣。

生活中,寵物狗將你視為唯一的主人、朋友,你就像它的“媽媽”一樣。寵物狗舔舐你不僅是表達對你的習慣,更是它行為習慣的一種展現方式。當然,如果家人實在無法接受被狗狗舔舐,那麼也可以從小對狗狗進行訓練,避免它長大後喜歡到處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