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幫助貓咪改掉喝髒水習慣

是不是正頭疼家裡的貓咪為什麼有乾淨的水不喝,卻常常喝廁所裡的馬桶水或是主人的洗腳水?尤其是有些愛玩親親的貓咪,剛喝完髒水就要和主人親親,弄得主人不知是該親還是不該親,尷尬萬分。對於這些奇怪的飲水習慣,作為主人應該如何幫助貓咪改掉這個習慣呢?

首先要分析貓咪喝髒水的原因

1、貓咪舌頭的味覺細胞非常敏銳,對於它們來說人喝的水淡而無味,而髒水比如馬桶水、洗腳水、雨水都蘊含了奇妙的美味。

2、貓咪鼻子的溫度變化敏銳,對於溫熱的洗澡水所產生的水蒸氣會讓貓咪感到舒服,

從而誘發貓咪的喝水欲望。

3、貓咪喜歡流動的水,對於這樣的水貓咪認為才是乾淨的。所以貓咪才會鐘意從管道裡流出的水。

4、貓咪喜歡大分量的水。由於原始習性的關係貓咪覺得越大份的水越新鮮,所以貓咪才會喜歡浴缸裡的洗澡水。

所以在為貓咪準備飲水時,應該把加熱過的開水待涼卻後再給貓咪喝,這樣貓咪才不會去喝髒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