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給寵物狗薩摩耶犬日常護理

照顧薩摩耶犬其實比其他寵物狗要稍微容易些,因為薩摩耶犬比較溫和乖巧不會製造事端不會惹麻煩,很讓主人放心,但是主人們不要誤以為這就可以對薩摩耶犬的照料很隨便,其實對它們的日常護理照料也是有講究的。

1、一定要經常給薩摩耶圖片犬洗澡。因為它們是白色毛髮品種,白色毛髮容易骯髒,加上它們體積大容易藏有污垢,因此洗澡成了護理薩摩耶犬工作最重要的一環。不僅可以讓它們保持乾淨清香,還變得美觀整潔,愈顯美麗迷人。但是要注意的是,倘若是剛出生不久的薩摩耶犬幼兒就無需經常洗澡了,因為它們皮膚尚幼,機能體質也不好,抵抗力較大只的薩摩耶犬會弱些,所以還是少洗為佳,否則容易引起感冒發燒症狀。

2、在給薩摩耶犬洗澡前可以做些有助於它排除便便的活動,散步是最好不過的了。接著就是替它剪指甲,

以免它抓傷自己。然後就是疏剪毛發,儘量剪短顯得精神!

3、洗澡的過程步驟也不能忽略。首先應該先用清水淋一遍,仔細擦拭它們寵物狗身上的污垢,尤其是身體裡被長毛遮住的地方容易隱藏污穢。其次則塗抹沐浴露,但是沐浴露也要根據它們自身的毛髮特質去購選而不能混淆別的寵物狗的使用。第三回是徹底沖洗,但要注意不要讓浴液流進嘴巴和眼睛。

最後就是洗完澡後把它放到有陽光處曬以及吹幹毛髮以免著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