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迷你杜賓犬(小鹿犬)AKC標準

【AKC標準

體型

肩高10~12.5英寸,理想的尺寸是11~11.5英寸。肩高低于10英寸或高於12.5英寸屬於失格。公狗的身體長度等於肩高,母狗身體略長一些。

頭部

與身體比例恰當。前端變窄,比例合適,而且面部不能比頭顱突出。不能顯得粗糙。
眼睛:飽滿,略呈卵形,清楚、明亮、深色甚至是純黑色,包括眼圈也是深色的,除了巧克力色的狗(眼圈顏色與體色一致)。
耳朵:耳位高,立耳。可以剪耳或不剪耳。
頭顱:平坦,向口吻方向變窄。口吻:強壯而不是精巧纖細,與頭部組成一個整體。略向下傾,與頭頂部分平行。
鼻鏡:只允許黑色,除了巧克力色的狗(與體色一致)。


嘴唇和臉頰:小而緊,彼此貼近。牙齒:呈剪狀咬合。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在身體和頭之間略呈拱形,曲線優雅,肌肉發達而且沒有贅肉和皺皮。背線:站立和行走時,背線水準或略向後傾。身體:緊湊,略呈楔狀,肌肉發達。胸部發達,肋骨擴張良好,胸深適度,與肘齊平。適度收腹,顯得優雅。短而結實的腰部。尾部:尾根高,豎立,在適當位置截斷。

前軀

肩部整潔並傾斜適當的角度,使他有騎馬式的動作。肘部貼近身體。腿部骨骼強壯且結合緊密。從前面看,直而整齊。腕部強壯而直。狼爪應該切除。足爪小,貓爪,足趾強壯,呈拱形且緊密,腳墊厚實,趾甲厚而鈍。

後軀

後腿肌肉發達,距離恰當。從後面看,腿直且平行。從旁邊看,角度恰當。

大腿肌肉發達。後膝關節輪廓鮮明,飛節短,距離恰當。狼爪應該切除。足爪小,貓爪,足趾強壯,呈拱形且緊密,腳墊厚實,趾甲厚而鈍。

被毛

平滑、短而硬,直且有光澤,緊貼全身。

顏色

純紅色。鹿紅色(紅色中攙雜黑色毛髮)。黑色帶鐵銹紅斑紋,明顯的鐵銹紅色斑紋分佈在臉頰,嘴唇,下頜,喉嚨,眼眉和胸口,前腿下半部分,後腿內側,飛節下部和足爪。足趾上有黑色鉛筆條紋。巧克力色帶鐵銹紅斑紋的情況與黑色帶鐵銹紅斑紋的情況一樣,只有足趾上是巧克力色鉛筆紋。純紅色和鹿紅色中,有深色陰影比較理想。失格:除列出的顏色以外,其他任何顏色;拇指斑(前腿腳腕到腳之間部分的正面,在黑色斑塊外包一圈鐵銹紅,如果是巧克力色,

斑塊顏色是巧克力色)。身體任何部分出現較長方向超尺寸過1/2英寸的白色斑塊。

步態

前腿和後腿平行移動,腳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彎。駿馬式步態是指其行走時前腿高抬輕放,腳腕彎曲,自由而輕鬆的步態。行動流暢,後軀驅動力強。

氣質

大膽的作風、完全獨立的個性和精力旺盛

失格

肩高低於10英寸或高於12.5英寸;除列出的顏色以外,其他任何顏色;拇指斑(前腿腳腕到腳之間部分的正面,在黑色斑塊外包一圈鐵銹紅,如果是巧克力色,斑塊顏色是巧克力色)。身體任何部分出現較長方向超尺寸過1/2英寸的白色斑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