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布魯塞爾格裡芬犬AKC標準

【AKC標準

身軀及比例
體重在8~10磅之間,不能超過12磅。但其他方面的標準比體重重要的多,一隻體重不到規格的小狗,只要是身體健壯,比例勻稱,就可以不被視為有缺陷。身軀比例呈正方形,就是指從肩部到大腿上部的距離與肩高相等。身軀渾圓、比例協調、骨骼粗壯。

頭部
頭部特徵非常重要,它應該具有類似人類的面貌。兩眼間距離適中,眼睛很大,眼珠是黑色的,向外突出,很醒目。睫毛黑且長,長有黑眼圈。耳朵小且位於顱骨較高的位置,有可能修剪過或保持自然形狀。如果是自然形狀,應該是半立耳。頭骨大且圓,

有一個半球形的前額。鼻端厚,鼻子很黑,非常短,深藏于兩眼下方。鼻孔大。 達德利鼻或蝴蝶鼻屬於失格。嘴唇邊緣為黑色,不下垂且正好能完全閉合,有一個完美的嘴形。咬合必須是下頜突出式咬合,就是說,下頜的門牙必須比上頜的門牙向前突出一些。下頜突出,向上包(地包天)。當嘴閉著時,牙齒和舌頭應該是看不見的。缺齒或牙齒不齊是嚴重缺陷。掛舌屬於失格。

脖子、背線、身軀
脖子長度適中,略呈弓形。背線向後保持水準且較短。胸寬且深,肋骨突出比較好,連接處短。尾根位置高,在約1/3處斷尾。

前肢
前肢長度適中,骨骼筆直,肌肉發達,從前面看,兩腿間呈中等距離,且從胸部起筆直向下。踝骨與爪之間距離較短,且很強壯。

足爪呈圓穹,小且團緊,既不向內也不外玩。足趾呈拱形,腳墊和指甲以黑色為首選。

後肢
後肢結構正確,大腿有力且肌肉發達,膝部無偏向,與地面垂直,既不向內也不外彎。

被毛
剛毛型 的被毛粗硬且濃密,被毛越硬、剛毛越多越好。狗身上任何地方都不能感覺象羊毛織物也不能有象絹或頭髮的感覺。但被毛不應該很長,所以被毛顯得粗硬。在整體上與短毛型被毛完全不同。頭部被剛毛所覆蓋,眼睛、鼻子、臉頰和下巴周圍有稍長的毛包圍。
用手反擼被毛後,不顯得淩亂。身體上的被毛長度剛好能顯示出毛髮質地。在參賽前,被毛也許被整理過,但用剪刀或推子修剪是被嚴格禁止的。短毛型 被毛是直、短、緊且有光澤的,

看不出任何剛毛的痕跡。

顏色
紅色:在鬍鬚和下巴有一些紅褐色和黑色是允許的;
雜色:黑色和紅褐色混合,臉和鬍子通常是黑色的;
黑色和棕色:黑色,在下巴下面、腿上、眼睛上方、耳朵周圍帶有均勻的紅褐色條紋;
黑色:純黑色,任何地方的白毛都屬於嚴重缺陷,除了老年狗在嘴角出現的“白霜”是屬於正常的。
失格:被毛的任何地方出現白色斑點或條紋。

步態
步態呈直線前進,步伐迅速,但顯得柔和及可駕禦,行進過程中,背線保持水準。

氣質
聰明、機警和靈敏,充滿自信

失格
達德利鼻,或者蝴蝶鼻
上頜突出式咬合
掛舌
被毛有白色斑點或條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