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博美犬AKC標準

【AKC標準

體型

博美的體重範圍是3~7磅,比賽級博美的理想體重是4~6磅。任何達不到這一體重或超過這一體重的狗都屬於不受歡迎的。無論如何,整體質素要比大小更重要。體長(從肩到臀的長度)要略小於肩高,從胸到地面的距離等於肩高的一半。骨量中等,腿的長度與身體結構保持平衡。觸摸時,應該感覺他很結實。

頭部

頭部與身體相稱,口吻短,直,精緻,能自由的張嘴卻不顯得粗魯。表情警惕,可以說是有點象狐狸。頭骨密合,頭蓋骨略圓,但不能呈拱形。當從前面或側面看時,能看見位置很高而且豎立的小耳朵。

如果想像有一條線從鼻尖出發穿過兩眼中間和耳朵尖,你能發現博美的頭部是呈楔狀的。眼睛顏色深、明亮、中等大小而且呈杏仁狀。它們位於頭骨上顯著的止部兩側。博美的鼻鏡、眼圈呈黑色,除了棕色、河狸色和蘭色博美是與其自身毛色相配的顏色。剪狀咬合。缺齒一顆是可以接受的。主要缺陷:太圓,呈拱形的頭骨;上顎突出;下顎突出。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短,其與肩結合的位置正好能使頭高高昂起。背短,背線水準。身軀緊湊,肋骨擴張良好,胸深與肘部齊平。羽毛狀尾巴是這一品種的特徵之一,直直地平放在背後。

前軀

博美的肩膀足夠靠後,使頸部和頭能高高昂起。肩膀和腿的肌肉適度發達。肩胛的長度與上臂相等。

前腿直而且相互平行。從肘部到馬肩隆的長度與從肘部到地面的長度大致相等。腕部直而且結實。足爪呈拱形,緊湊,既不向內也不向外翻。趾甲前伸。可以切除狼爪。主要缺陷:腳腕低。

後軀

後腿和臀部與後軀成恰當的角度。臀部在尾巴後面恰當的位置。大腿肌肉適度發達,後膝關節適度傾斜,形成清晰的輪廓。飛節與地面垂直,腿骨直,而且兩條後腿相互平行。足爪呈拱形,緊湊,既不向內也不向外翻。趾甲前伸。如果後腿有狼爪,可以切除。主要缺陷:牛肢或後腿或後膝關節缺乏穩定的支撐結構。

被毛

博美犬具有雙層被毛,底毛柔軟而濃密。披毛長、直、光亮而且質地粗硬。厚厚的底毛支撐起外層披毛,使其能豎立在博美的身體上。

脖子、肩膀前面和前胸的被毛濃密,在肩和胸前形成裝飾。頭部和腿部的被毛比身體其他部分的被毛短,緊貼身體。前肢的飾毛延伸到腳腕,尾巴上佈滿長、粗硬、散開且直的被毛。為了使輪廓清晰整潔而做的修剪是允許的。主要缺陷:被毛軟、平、稀。

顏色

所有的顏色、圖案、變化都可以接受,並一視同仁。圖案:褐色和棕色-清晰的棕色或鐵銹色斑紋位於眼睛上面、口吻、喉部和前胸、腿和爪子及尾巴後面。棕色多一些比較理想;斑點:基本顏色是金色、紅色或橘色斑點,上面不滿黑色十字斑紋;顏色搭配:白色加其他顏色斑紋,頭部有白筋比較理想。分類:在專業比賽中,把顏色分為幾類:紅色類包括紅色、橘色、奶油色和紫貂色;黑色類包括黑色、褐色和蘭色;其他顏色類包括了其他任何顏色和圖案或變化。

步態

博美的步態流暢、輕鬆、和諧而且活潑。良好的前軀導向和有力的後軀驅動。每一側的後腿都與前腿在同一直線上移動。腿略向身體中心線會聚,以達到平衡。前腿和後腿既不向內也不向外翻,背線保持水準而且整體輪廓保持平衡。

氣質

博美是一種性格外向,非常聰明而且活潑的狗,使其成為非常優秀的伴侶犬,同時也是很有競爭力的比賽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