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美國愛斯基摩犬AKC標準

【AKC標準

整體外貌
美國愛斯基摩犬是可愛的伴侶犬,它健壯而敏捷、機警而又漂亮,是中小型的北歐品種,通常為白色,或白色中混雜有棕黃色。美國愛斯基摩犬身體結實勻稱而平衡感強,步態機靈而輕盈。它具有北歐犬的臉型,直立的耳朵呈三角形,嘴唇、鼻頭和眼緣有特徵性的黑色斑點。它的白色雙層被毛的內層為短的密毛,外層的長毛有保護作用,直立無捲曲,在脖子和胸部的外層毛較厚而長,形成獅子樣的環狀領,公犬比母犬更為常見。尾部和後肢向下直到跗關節均覆蓋有厚厚的長毛,比較有特點,

羽毛狀的蓬鬆小尾巴立在後背。

大小、比例和結構
大小——按尺寸分為三個不同的組別(肩隆的高度):玩具犬,22.9~30.5釐米之間(包括30.5釐米);小型犬,30.1~38.1釐米之間(包括38. 1釐米);標準犬,38.5—48.3釐米之間(包括48.3釐米)。不符合標準的:22.9釐米以下或48.3釐米以上。比例——從肩部到臀部的後軀長度略大於在肩隆處的高度,最合適的比例為1.1:1。結構——美國愛斯基摩犬健壯而結實,骨骼勻稱。

頭部
表情敏銳、聰明而機警。眼睛並非渾圓,而是稍微呈卵圓形。兩眼正而不斜,也無顯著突出。淚點在不嚴重的情況下不算缺陷,淚點突出時需要考慮其類型、結構及性格。眼睛最理想的顏色是黑色到中等程度的棕色。眼緣從黑色到深棕色,睫毛為白色。缺點——眼睛琥珀色或眼緣粉紅色。

不符合標準——藍眼睛。耳朵應與頭部大小一致,呈三角形,耳尖鈍圓,在頭部直立。頭骨稍突出,呈輕微楔形,在兩耳之間最寬,終點輪廓清晰,曲線優美。吻寬平,其長度不超過頭骨的長度,稍短。鼻色呈黑色到深棕褐色,嘴唇瘦長緊閉,從黑色到深棕色。缺點——鼻部或嘴唇部色素為粉紅色,下顎有力,緊緊包住牙床。咬部為剪刀狀或鉗狀。

頸部,背線和軀幹
頸部中等長度,呈優美的弓形。背中線水準。美國愛斯基摩犬的軀幹健壯結實,胸深而寬,一直延伸到肘突,腹部在肋弓後微收。後軀直而寬,呈水準,肌肉豐富,腰部肌肉發達。美國愛斯基摩犬長短適中,尾巴較長,下垂時可到達跗關節。平時尾巴應立在背部,在休息時可下垂。

前軀
前軀有一定角度,

肩部肌肉強壯有力,肩胛骨向後與水準成45·角。在肩部,肩胛骨與上臂骨幾乎成直角。前腿直,腕部粗而靈活,呈20·傾斜,腿部長度與軀幹長成一定比例,前腿的第一趾根據主人的要求可以切掉;不切除時也不算缺陷。其他趾結合緊密,趾間有毛填充,腳墊為黑色或深棕褐色,皮厚而堅韌,趾甲為白色。

後軀
後肢成一定角度,骨盆與水準成30·角,大腿肌肉發育良好,膝關節彎曲,跗關節結實,後肢系部直,蹠部描述類似前肢,後肢無第一趾。

被毛
美國愛斯基摩犬的雙層被毛疏密相間,內層為緻密的短毛,從內層伸出的長毛,起到保護作用,形成外層。外層毛直而不卷,頸部長毛形成明顯的環狀領。外耳部毛短而光滑,在耳廓部有一撮長毛,

吻部毛短小而有光澤,前腿下部有長毛覆蓋,後腿一直到跗關節,尾部毛長而蓬鬆。此種犬不允許剪毛,只有在整理腿部和後肢系部下方的毛髮時方可允許。

顏色
純白是最理想的顏色,白色中摻雜有棕黃色也是允許的。存在棕黃色毛時也不要考慮過多,此種犬的皮膚為粉紅或灰色。不符合標準的情形——除了白色和棕黃色的其他顏色。

步態
美國愛斯基摩犬行走時應該是小跑,而不是踱步或慢步,步伐輕快靈活;平衡感強,無摩擦音,前後肢協調一致。當增加步速時,犬仍沿著重心前進,穩健有力。

性情
美國愛斯基摩犬聰明、機警友好,儘管有些保守,但從不膽怯,也沒有侵犯性,套上脖圈對它簡直是一個懲罰。

它是很好的看家犬,當有陌生人來時叫喚,儘管它從未以咬人或攻擊人來威脅,但護家本領很強。此種犬學習能力也強,易討人喜歡。

失格條件:除了白色或棕黃色的其他顏色,藍眼睛;高度低於22.9釐米或超過48.3釐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