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要絕育嗎?哈士奇絕育好不好?

有些家長飼養哈士奇完全就是作為寵物飼養,既沒有比賽的打算,也沒有繁殖的計畫。而有些家長飼養哈士奇就是為了比賽或者是繁殖,為此關於哈士奇是否要絕育的話題,也就見仁見智,觀點不一了。哈士奇絕育好不好的問題也存在兩面性。

簡單的說,如果單純的作為寵物飼養,並且希望避免哈士奇發情所帶來的困擾,那麼你可以選擇給小哈做絕育手術。反之,如果你飼養哈士奇是為了比賽,做專業的繁殖,那麼就不能給它做絕育手術了。

目前,社會上有許許多多的流浪狗,當然其中少不了哈士奇。

從社會穩定,解決社會問題的角度出發,我們應該選擇給這些流浪狗做絕育手術,這樣它們不能在任意繁殖,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減少流浪狗的數量,緩解社會壓力。

給哈士奇絕育利弊都有。不好的地方當然是哈士奇喪失了繁殖後代的權利,在叢林生活中喪失了競爭的能力。(如果真的叢林生存,我們也不建議給哈士奇做絕育手術。之所以選擇做絕育,是因為目前哈士奇的數量已經很多,而且流浪的哈士奇也非常之多。)

給哈士奇絕育的好處,首先可以避免狗狗發情帶來的困擾。絕育後的哈士奇性格會變得穩定,它們不會在發情,為此發情時亂尿、亂叫等行為也會得到改善。同時,做了絕育的哈士奇,在其老年後不容易感染生殖疾病和婦科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