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帶貓住旅館需要注意的地方

有些時候你需要帶著你的貓一起旅行住旅館,在旅館、飯店住宿時應遵守的規矩,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能妨礙他人,必須十分注意保持房間內衛生。

到了住處,首先要在房內找個地方把狗平時用的東西鋪開,將它安置好。有了這個“家”會使放鬆些。而且身上脫下的毛也不致沾得到處都是。

其次要趕快給它做一個“廁所”。有現成的便盆當然最好,如果實在沒有,可以在塑膠布墊幾張紙先用著。狗排完便應立即把報紙收走處理,然後再換上新報紙備用。

給狗餵食進可以地上鋪張塑膠布,防止甩出的水和掉出的食物弄髒地板。

另外,另外要注意絕不能讓狗進浴缸洗澡或讓狗進被窩一塊睡,脫落的狗毛和留下的氣味,別人馬上就會知道。在為主人已經習慣了掉落的狗毛和狗的氣味,但對別人來說卻極易引起不快。

散步回來後要用濕毛巾擦擦狗的足部和身體,再輕輕給它梳一遍毛,總之要十分注意保持它的清潔衛生。

退房以前要用膠帶或粘膠紙把室內好好再清理一遍,最後再噴上一遍除臭劑就可以了。

出去吃飯要把狗關進籠子

通常應避免讓狗出現在公共活動區域,要考慮到有些客人討厭狗。也不能讓狗在大廳或遊藝室裡到處跑,如果經過走廊或乘坐電梯,必須把狗抱在懷裡。

人到餐廳吃飯時一定要把狗留在屋裡關起來。

如能夠輪流吃飯當然更好,但餐廳工作人員一般不太願意,因為那樣用餐時間會拖得較長。如果把狗留在籠子裡不放心,可以給它放進點解悶的東西或玩具。

吃完飯回來對狗的表現要好好誇它幾句,那麼狗就會知道乖乖地等主人回來是會被表揚的。

在野營地也要遵守規矩

不少人往往認為既然是野營,那肯定沒什麼限制,其實也不能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野營地也有它的基本規矩。首先去之前必須問清是否允許帶狗,就算讓帶也不會允許讓狗亂跑,所以應該用牽繩把狗栓在帳篷樁上。當然也嚴格禁止為狗洗澡,還要注意不能將火堆及可燃物品安置在狗能接觸到的地方。

趁機結識一些“狗友”、“貓友”

能允許狗進住的旅館,必定會聚集不少愛好養狗的人士。可以主動和他們打打招呼,也許你們會發現有說不完的話題。而且萬一發生意外的事故,最可依靠的也就是這幫“狗友”。遛狗也是志同道合者最佳的交流場所。

回家後給旅館去封感謝信

旅行回來後要能給悉心照顧過你的旅館寫封感謝信,對方一定很高興。如果能具體寫明服務滿意之外並指出不足之點,那麼下次再次去時你一定會受到更熱情的接待。這樣做可以加強旅館和客人之間的相互理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