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鵲鴝怎麼養 鵲鴝飼養需要注意的地方

鵲鴝怎麼養,鵲鴝又名四喜、信鳥、進鳥、屎坑雀。屬雀形目、鶇科、鶇亞科。終年留居長江以南地區。這種常在不潔之處啄食蠅蛆等昆蟲的鳥,頗受人們歡迎。雄鳥善歌好鬥,常被養鳥愛好者飼為籠鳥。

【形態特徵】鵲鴝體長約21釐米。上體從額至尾上覆羽,下體自頦至胸,均為輝黑閃藍色。中央2對尾羽黑褐色,外側尾羽純白色。兩翅黑褐色並有白色斜紋,下體純白色,兩脅和尾下灰棕色。眼褐色,喙黑色,腳黑褐色。雌鳥上體為黑灰色,喉、胸、頭側暗灰色,均無金屬光澤。

【生活習性與繁殖】鵲鴝平時常於糞坑、廁所或垃圾堆積處找食,所吃食物絕大部分為害蟲,如金龜子、象甲、椿象、松毛蟲及;家蠅蛆等。其性活潑,常高踞枝梢或牆頭上,發出嘹亮、婉轉、歌聲。營巢於屋簷下、牆隙中。每窩通常產蛋5枚,蛋呈綠白色,囊雜以灰斑,綴以紅色和褐色細點。

【飼養管理】飼喂的飼料南北地區不盡相同,

不過一般用點頦粉,並經常喂些新鮮的牛羊肉末、麵包蟲或玉米螟幼蟲。

新捕捉來的點頦常驚恐不安,不吃食。為了防止撞籠和損傷羽毛,減少體力損耗,需要“捆膀”。所謂“捆膀”,就是把鳥兩翅最外側的4~6枚飛羽交叉在腰部,用棉線結紮,並把萁餘飛羽翻於結紮處上方。如果發現鳥兒還不安定,抓籠擦尾,還需把整個尾尖捆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