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讓貓咪長壽?有什麼方法?

寵物貓的壽命並不長,短的可能只有幾年,而長的也可能只有十幾年,極少數的長壽貓咪可以活到二十歲以上。貓咪壽命的長短,與其遺傳基因有關,同時生活的環境、生活的方式、健康疾病等等,這些都在無形之中影響著貓咪壽命的長短。調查發現,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目前家養的寵物貓要比流浪貓、以前的貓咪其平均壽命都要長一些。因此,要想讓你的貓咪更長壽,那麼以下一些方面是一定要注意的。

首先,飲食方面一定要健康。應該選購專業的貓糧或者是按照專業的貓食譜來給貓咪製作食物。此外,其它的生冷刺激的食物就不要隨便給它吃了。給寵物貓餵食,要注意營養的搭配和均衡。貓咪成長需要足夠的鈣質、維生素等更多的營養。在餵養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合理、科學的搭配食物。注意,給貓咪餵食還要注意適量,太少貓咪成長受到影響,

太多的話貓咪容易出現消化不良,而且容易變得肥胖。

其次,生活中還要做好貓咪養護。比如說,每天梳毛、定期洗澡、定期給貓咪刷牙、給貓咪驅蟲等等,這些都是需要家長注意的。同時,貓咪生活的環境衛生也需要及時的打掃。貓窩需要定期清潔消毒,貓睡墊也要及時的更換晾曬消毒。

最後,要讓貓咪更長壽,它的心態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在飼養的過程中,主人應該有針對性的訓練貓咪,讓它更堅強勇敢。而且,生活中家人應該與貓咪進行很好的互動。做遊戲,外出散步遛彎等等。讓寵物貓擁有一個健康、開朗的心態,讓它可以無憂無慮,開心的生活,在無形之中也可以延長貓咪的壽命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