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吉娃娃,有什麼方法?

要讓寵物狗可以與家人和諧融洽的相處,家長一定要對它進行必要的訓練。而且訓練吉娃娃應該從幼年時期開始,訓練狗狗在固定的地方飲食、睡覺、排泄,讓狗狗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那麼,訓練吉娃娃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在訓練初期,家長應該採取機械強制執行的訓練方法。因為剛開始訓練的吉娃娃對主人的任何指令都不清楚,更別說是理解行動了。為此,家長應該先讓吉娃娃熟悉要訓練的指令。在訓練的時候,家長應該要“手把手”的教導吉娃娃做正確的行為動作,以強調它的指令意識。

在訓練的過程中,家長應該做到獎懲公平及時。在訓練中,家長一定要嚴格執行獎懲的制度。當吉娃娃完美的完成訓練的動作時,家長應該給與表揚和獎勵,而在它犯錯任性的時候,也一定要及時的訓斥懲罰。家長應該讓吉娃娃體驗到什麼是對和錯,

讓它可以清晰的分辨出家長的態度,而做出正確的行為。

在訓練的時候,家長還要注意採用科學的引導方法。特別是在吉娃娃訓練末期,由於對訓練的厭煩,為導致吉娃娃情緒暴躁甚至是逃離訓練。此時,家長的憤怒辱駡對吉娃娃只有折辱而沒有其它有意義的效果,而此時家長應該採取引誘的方式,利用鼓勵、美食、新鮮的玩具來等等來吸引吉娃娃的注意力,刺激它重新參加訓練的興趣,使訓練得以繼續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