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挑選優質的貓糧?要注意什麼?

家養的寵物貓每天吃什麼,每頓吃多少,這些都是有主人決定的。因此,要保證貓咪的飲食健康、安全,主人就要特別注意。首先,怎麼給貓咪挑選優質的貓糧,就是需要瞭解學習的第一課。

貓咪的身體結構與狗狗、人都不一樣,它們的飲食習慣,身體成長的營養需求也有不同之處。研究發現,貓是需要吃高蛋白食物的動物,如果餵食低蛋白的食物就容易影響它的食欲;而且貓咪還是需要一定動物脂肪量的動物,滿足這種需求才能確保貓咪們的日常身體活動能夠正常。貓咪的成長還需要牛磺酸、鈣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眾多的營養物質。因此在給貓咪選購貓糧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其營養的搭配和比例,選購優質的貓糧,才能確保貓咪飲食安全健康,才能保證貓咪能健康的成長。

挑選優質貓糧方法一:

目前市場上有品牌、有信譽的貓糧有很多,

而且不同口味,不同營養搭配比例,其款式也是各種各樣的。先根據貓咪的實際年齡,腸胃吸收情況,身體成長的情況來合理的定位適合自家寶貝的貓糧。當然,需要根據自己的條件和經濟能力來全面恒定哦。比如說,幼年的貓咪那麼可以為它選購幼年貓糧;老年的貓咪可以選購專業的老年貓糧。

挑選優質貓糧方法二:

在選購貓糧之前應該先看看包裝袋上的營養比例表。如,脂肪必須表明為何種動物或家禽(如雞脂、牛脂)。此外,維生素、鈣質等營養的比例也應該清楚的標識。在選購的時候就應該根據貓咪的身體情況合理的選擇營養搭配不同的貓糧。比如說,如果自家寶貝太瘦弱,那麼就可以選購那些蛋白質、優質比例更高的貓糧哦。


挑選優質貓糧方法三:

挑選的時候還要檢查清楚,看看是否添加了防腐劑成分。注意,如果又添加BHA,BHT或Ethozyquin防腐劑,那麼這種貓糧就不要選購了。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儘量挑選天然防腐劑的貓乾糧,如維他命C、E,迷迭香油等等。

PS:為貓咪挑選貓糧還要注意保質日期,那些過期的貓糧就不要挑選了。同時,對於那些超級便宜的促銷貓糧,也要謹慎挑選,不要為了貪圖便宜而購買到不健康的貓糧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