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給藏獒驅蟲?有什麼方法?

科學的養狗每年都是要定期給狗狗驅蟲的,藏獒是非常名貴的猛犬,市場上的售價都非常的昂貴,要保證這種狗狗的健康,就更好定期給它驅蟲。那應該怎樣給藏獒驅蟲,有什麼方法是值得我們借鑒參考的呢?

臨床研究:大部分藏獒幼犬都有腸道寄生蟲,由狗麻麻經胎盤或乳汁感染。個別藏獒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嚴重感染可導致嚴重併發症而死亡。而成年藏獒的寄生蟲感染一般呈隱形,其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即使沒有在糞便中發現蟲體,也應該按時驅蟲。

影響藏獒健康的寄生蟲主要有,絛蟲、蛔蟲、心絲蟲、球蟲、線蟲等等。要幫助藏獒驅蟲,就要選擇合適的藥物,定期的給它吃,已達到驅蟲的目的。

驅蟲線蟲和絛蟲,可以使用苯咪唑或甲苯噠唑22-25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服用三天可達到驅除線蟲的目的,連服5天可以去除絛蟲。

此外,驅蟲線蟲還可以用硫苯咪唑或硫苯噠唑,50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連用3天。

此外,還可以服用抗蟲靈,6-10毫克/公斤體重,1次就可;驅蛔靈,0.1-0.11克/公斤體重,服用1次。【記住:在使用驅蟲藥之前,應該先給藏獒檢查身體,在獸醫確診後開出正確的藥物給藏獒驅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