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夏季護理

夏季空氣潮濕,氣候炎熱,對犬的護理應注意防暑、防潮和預防食物中毒。

在氣溫高,濕度大的環境中,犬體熱散發困難,極易中暑。因此,應避免愛犬在烈日下進行大量活動,犬舍應設在無陽光直射的陰涼處。天氣炎熱,應經常為犬進行冷水浴。如發現犬出現皮膚溫度增高、心跳加速、呼吸困難等症狀時,應立即用濕冷毛巾冷敷犬的頭部,移到陰涼通風處,並儘快請寵物醫生治療。

為防潮,要勤換、勤晾曬犬的墊辱等鋪墊物。用水沖洗犬舍後,一定要等徹底晾乾後方能讓犬進入。被雨水淋濕的犬要及時用毛巾揩幹毛。

夏季食物容易易發酵、變質,引起食物中毒,犬的飼料也要特別注意。喂犬的食物最好是經過加熱處理後放涼的新鮮食物,餵食量要適當,不要有剩餘。對已發酵變質的食物要堅決扔掉,不能為了避免浪費而堅持給犬食用。因為即使是高溫處理也不能殺死和消除變質食物中所含的某些細菌毒素。一旦犬吃了有毒素的食物,很可能會產生食物中毒,不及時治療就會死亡。所以每次餵食後,如果發現犬有嘔吐、腹瀉等症狀時,應迅速請送醫診治。

夏季氣溫高,犬食欲減退,此時應減少肉類食物,增加一些新鮮蔬菜和肉湯或適當改變食物種類,要確保多供給清水。另外,應經常為犬清洗眼睛和耳朵,防止皮膚濕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