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耳眼護理

狗的耳朵應當經常清理,否則輕則阻塞耳道,重則造成中耳炎,嚴重影響犬的聽力。為了保護狗的耳朵,就要經常檢查狗的耳道,及時清除耳垢。如果你發現狗經常用爪子搔抓耳朵,或者用頭使勁蹭地及用力搖頭擺耳,這說明它的耳道有問題,你就應及時給它仔細檢查,發現有耳垢就及時給它清除掉。如果是炎症應及時請獸醫治療。


清除耳垢的方法是先用酒精球將外耳道消毒,酒精棉球要稍幹些,以免酒精流入耳內。然後再用2%硼酸水或3% 碳酸氫鈉滴耳液浸沾幹硬的耳垢,待於硬的耳垢軟化後,用小鑷子輕輕地取出。取耳垢時一定要精神高度集中,如果狗搖動頭部,要迅速取出鑷子,以免刺傷鼓膜或刺破耳道粘膜。對耳道附近的長毛要定期修剪掉,洗澡時防止洗毛劑和水濺入耳道。每當洗澡完畢,要仔細查看,應將殘留在耳中的水用棉球沾幹以防感染耳道化膿。


當狗發生某些傳染病或患有眼病或異物進入眼內時,常引起狗的眼睛紅腫、充血甚至發炎,眼角上往往有眼屎。清洗的方法是用棉球沾 2%硼酸水或生理鹽水由眼角向外輕輕地擦拭,然後再用幹的棉球擦拭眼周圍粘有眼屎的眼皮,直到擦洗乾淨為止。擦完後,再給狗眼內滴入眼藥水或抗生素眼藥膏,以消除炎症。如果由傳染病引起的眼病,應到獸醫院去治療。
狗在吃食後,一些食物的碎渣殘屑會留在狗的牙齒縫隙間。這些雜物在牙縫間發酵,引起細菌的滋生,造成炎症,影響狗的食欲。為了保護狗的牙齒,最好每週用浸生理鹽水的牙刷或布給狗擦洗牙齒1次,防止炎症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