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炎熱夏季護理貴賓犬的生活小秘籍

夏季來臨,我們可以外出和貴賓犬一起玩耍了,隨著天氣的轉熱,我們生活的周圍環境也會出現很多的寄生蟲,如果我們和貴賓犬外出時不提高警惕,這很容易導致貴賓犬的身體受到寄生蟲的侵襲,同時每一個貴賓犬的體質都是不同的,當我們外出時如果不了解貴賓犬的身體情況,這樣很容易導致貴賓犬的身體出現過敏的情況,隨著我們對貴賓犬健康的重視,我們要好好的照顧它。

1. 夏季養貴賓犬防驅蟲很重要

夏天溫度上升,天氣暖和,跳蚤和塵螨也活躍起來。您需要帶寵物去動物醫院打除蟲針或吃驅蟲藥來驅除體內的寄生蟲,以免染上疾病。而體外的寄生蟲包括跳蚤、螨蟲、蜱、虱子等,多半是由于與外部接觸造成的。當貴賓犬貴賓犬散步到草叢里時,跳蚤和壁虱就借機附在身上。另外,冬天潛伏的跳蚤蟲卵,隨著溫度升高而孵化,

所以春天就成為跳蚤的作怪期,而且時間一長就很難根治。因此在這些寄生蟲還沒開始活動之前,就要徹底打掃并消毒寵物的窩和四周環境,并且保持清潔。一旦發現寵物總是抓撓、搓蹭、舌舔或撕咬瘙癢部位,從而使毛發脫落,皮膚發紅并出現濕疹等癥狀,一定要盡快帶它去看獸醫,及時確診,盡早治療。平時,主人要準備好各種清潔用品,如使用長效預防外寄生蟲的藥物或沐浴露,多為寵物做清潔。

2.夏季養貴賓犬預防過敏癥很重要

春夏之交,野外各種植物生長、開花,一些對花粉和草籽過敏的寵物會出現皮膚過敏的癥狀。寵物通常因為忍受不了瘙癢而不斷地抓撓或把肚皮貼在地上或家具上不停地搓挪。當您發現寵物出現這類癥狀時必須立即帶它去寵物醫院就診,

因為如果長期任其抓撓就會引起皮膚感染。在治療時可給寵物注射抗過敏癥針劑,也可服用抗過敏藥片。雖然注射抗過敏針劑可以緩解寵物的這類不適,但是如果多次發生過敏癥,就應進行仔細體檢,找出過敏原,避免再次接觸導致過敏的物質。

貴賓犬的健康時刻影響著我們的心情,夏季雖然有很多的好處,但是我們在照顧貴賓犬時也要提高警惕,年幼的貴賓犬身體出現異常情況時,它不會主動的告訴我們,為了貴賓犬的健康,我們要時常的觀察和給它定期檢查身體,這樣才能及時的發現貴賓犬身體的異常情況。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