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夏季護理,夏季養狗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夏季氣溫炎熱,有養狗的家庭要做好狗狗的的日常預防工作,一些經驗不足的寵物主很容易忽視狗狗這個部位的護理。今天波奇網小編就說一說狗狗夏季護理的注意事項,養狗的朋友們快來看看吧。

夏天真是從來不給你喘息的機會,氣溫一路飆升,現在已經入伏了。這樣的天氣,碰瓷都不敢隨便往地上躺。要知道一旦入伏,就別指望著還能降溫了,特別是那些火爐城市的狗砸,離開了空調它們要怎麼生活?

可即使天氣這麼熱了,狗狗依然想要往外面跑。特別是平時被遛習慣的狗狗,一到了出門的時間,就會準時守在門邊。它才不管現在外面是什麼狀況,一心只盼著主人快點開門帶它出去玩。

可是你知道嗎?夏天帶狗狗出門的時候,狗狗身體上有個部位非常容易被燙傷哦!想像一下經過一天太陽的炙烤,路面的溫度你可能根本意想不到。有時候,就算我們赤腳踩上去,都會燙得跳起來。

這個敏感的地方,就是狗狗的肉掌。我們都知道,狗狗全身都被毛髮覆蓋著,雖然毛髮不能幫助狗狗排汗,但能夠阻擋灰塵、陽光等物質,從而保護皮膚不受傷害,但狗狗的肉掌卻沒有毛髮保護。

而狗狗的肉掌附近,卻分佈著少量的汗腺,這就表示狗狗的肉掌可以幫助它散熱和排汗。如果狗狗的肉掌長時間接觸高溫地面,很有可能會被燙傷。所以夏季帶狗狗出門前,主人要先用手摸一摸地面的溫度。

夏天要儘量避免帶狗狗走水泥和瀝青地面,

這樣的路面經過陽光照射,不僅溫度很高,瀝青地面還容易對狗狗肉掌造成傷害。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出門可以給狗狗穿鞋進行保護,避免肉掌被刮傷。

帶狗狗回家後,主人要記得檢查一下狗狗的肉掌。如果有輕微的燙傷,可以用冷水清洗,在擦乾水分,給狗狗的肉掌塗抹一些犬用抗生防止發炎的藥物,還要避免狗狗舔舐爪子。要是燙傷嚴重,更要及時帶狗狗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