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適宜銀龍魚生長的飼養環境

銀龍魚身形修長而且側扁,背鰭和臀鰭呈帶形,尾巴呈扇形,這種魚原產於亞馬遜河和圭亞那。它們適合生活在弱酸性的軟水中,一旦生活的水質發生變化,銀龍魚就會面死亡的危險。

飼養銀龍魚的環境,水溫應該保持在24-26攝氏度。銀龍魚對水溫的變化都非常的敏感,一旦水溫忽高忽低的變化就容易使魚兒神經系統休克,出現呼吸中斷的情況,嚴重的就會導致銀龍魚死亡。

在飼養銀龍魚的時候,水溫必須嚴格控制在合適的溫度,需要在水族箱中安裝一個溫度計,方便隨時監測水溫的變化。再給銀龍魚換水的時候,新舊水溫也不能超過2度的溫差,避免由於水溫波動而導致銀龍魚出現異常情況。

銀龍魚的成長需要弱酸性的軟水。而我們日常使用的自來水,井水中都含有大量的氯氣和氟,這種水環境是不利於銀龍魚的存活的。因此,在使用這些水質飼養銀龍魚的時候,

首先應該先存貯1-2天或在日光下暴曬1天,消除水質中的氯氣和氟,然後在將水煮沸,祛除水中的雜質,令水質軟化。

飼養銀龍魚水環境中要保持有足夠的溶氧量,這是銀龍魚生存的最基本前提。而水中溶解氧的來源主要有氧氣和光線。養殖者可以在水中養殖水草,利用水草的光合作用產生氧氣。或者直接從空中融入氧氣。同時,水族箱中的排泄物、食物參雜、水草枯葉等物質要及時的清理,避免消耗更多的氧氣,破壞銀龍魚的生存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