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適宜孔雀魚生長的飼養環境

孔雀魚原產於南美洲等地,是我們常見的熱帶魚品種,也是深受人們追捧的水族寵物。孔雀魚適應性很強,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度,喜微鹼性水質,pH7.2—7.4之間。健康的孔雀魚體型優美典雅,具有極高的欣賞價值。除了水溫環境以外,適宜孔雀魚生長的飼養環境還有哪些呢?

一般來說,孔雀魚可以接受的水溫從18-30攝氏度,如果低於18度比較容易發生一些狀況,例如:食欲不振、精神痿糜、也容易感染水黴等疾病。在炎熱的夏天,因此水中飼料殘存、排泄物、亞硝酸等濃度皆會快速提高,到達威脅孔雀魚生存的地步。為了保證飼養孔雀魚的環境穩定平衡,在飼養的過程中應該準備必要加熱棒和溫度計,方便隨時監測孔雀魚的水溫環境。

最適合孔雀魚的PH值是在PH6.5-PH7.5之間,水中的酸堿值對孔雀魚的影響相當大,酸堿值是對數的形態,所以PH5的水就是PH6的十倍也是PH7的一百倍,

因此對於人類只是小小的“1”的差距,對孔雀魚而言恐怕已經被折磨的快要死了。

孔雀魚喜歡偏硬的水,硬度要10-15度左右,雖然如此,水的硬度對孔雀魚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孔雀的適應能力很強,比較不需要飼主費心調整水的硬度高低。亞硝酸濃度的高低對於孔雀魚的生存也有相當大的影響,雖然孔雀對於亞硝酸濃度的適應遠超過其它的魚種。但是一旦亞硝酸濃度過高,對於孔雀總是一種傷害。

我們都聽過,養魚要先養水,飼養孔雀魚也是如此。孔雀魚是極具觀賞價值的水族寵物,為了彰顯孔雀魚的美麗和神秘,飼養者首先就要穩定飼養孔雀魚的水質環境,只有這樣孔雀魚才有成長的保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