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洗澡相關問題

給狗狗洗澡的必要性
狗狗的皮脂腺分泌一種有難聞氣味的分泌物,並且還會沾上髒東西使被毛糾纏在一起,所以狗狗身上會臭臭的。時間久了,還會孳生一些細菌和寄生蟲,影響狗狗的健康。因此,必須給狗狗洗澡,保持清潔衛生。
洗澡的頻率
半歲以內的幼犬由於抵抗力較弱,容易因洗澡受涼而患感冒及呼吸道疾病。所以半歲以內的幼犬不宜洗澡。一般的家養成犬每月洗一次即可,氣溫高,氣候潮濕的地區可以半個月洗一次。
洗澡的方法
幼犬不宜水浴,可以乾洗。方法是每隔一到兩天給它噴灑稀釋1/1000的護髮素和爽身粉,

並多次梳刷即可。半歲以後的狗狗可以進行水浴,開始它可能會害怕,因此第一次的水浴對於訓練它將來的洗澡習慣是很重要的。可用盆裝滿溫水,把狗狗放入盆內,露出頭部和脖子,這樣它會感到放鬆,讓狗狗沖你的左側站立,左手在全頭部下方固定好犬身。用右手將溫水輕輕淋在犬的全身各個部位,然後塗抹寵物香波,輕輕揉搓,用梳子梳洗,並且用手按壓肛門腺擠出分泌物。沖洗時,用手將狗狗的耳朵遮起,從頭頂往下沖水,防止水流進耳朵,然後將狗身體各部逐一沖洗乾淨。沖洗後立即用幹毛巾包住頭部,將水擦乾。並用吹風機將狗毛吹幹,邊吹邊用梳子把毛梳順,直到所有的毛都吹幹為止。

注意事項
1.洗澡前應先用梳子把糾結的毛梳開,防止沾水後難以梳開。同時把大塊的污垢清理掉,便於水洗,尤其是眼睛、嘴、耳後、趾尖、腋下等部位,梳理時一手抓住毛的根部可以減輕它的疼痛。

2.注意防止洗滌劑進入狗狗耳朵和眼睛,沖洗要徹底,否則殘留的洗滌劑會刺激皮膚引發皮炎。

3.水溫以36-37攝氏度為宜,洗後務必吹幹毛髮,切忌在太陽下曬乾。

4.最好在上午或中午為狗狗洗澡,最好不要在陰雨天或空氣濕度大的天氣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