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洗澡時應注意的問題


古代長須牧羊犬(詳情介紹)

幫住狗狗洗澡是為了能夠讓它們保持自身的整潔以及防止細菌的感染,但是幫住狗狗洗澡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簡單,

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仍有很多問題需要注意,否則很容易引發狗狗的一些不適。所以我們接下來要說的就是狗狗洗澡時應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寵物洗澡次數過多,會破壞寵物皮膚的保護效果,可能發生各種皮膚病變,如果使用人用沐浴乳也會破壞狗狗身體的酸堿平衡。如果不常洗澡,不僅容易發臭,對於跳蚤及壁虱的感染無法及早察覺,那麼如何兼顧寵物衛生及避免跳蚤及壁虱的危害?

1.依據寵物的活動內容及居住環境,請選擇適當的洗澡頻率及慎選適宜的寵物專用洗毛精。

2.如果寵物有出現皮膚病變,請立即就醫並選擇具有療效的洗毛精對症下藥,而且在洗澡時最好使用藥浴使狗狗的皮膚得到改善。

3.如果已感染跳蚤及壁虱,安排洗澡頻率及選擇適當的洗毛精和殺蟲藥品。隨時和獸醫保持聯繫,才是兼顧寵物及全家人衛生健康最好的方法。

幫狗狗洗澡時我們要注意不要使用我們平時自己用的沐浴乳,最好挑選狗狗專用的,而且洗澡的順序也要把握好,頭部永遠是最後洗的,不過沖洗時要從頭部先開始,這是為了防止沐浴液在狗狗的頭部停留太久流入狗狗的眼睛內,引起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