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新手家長給狗狗洗澡要注意的5個問題

平時的時間裡,家長們不要盲目的給狗狗洗澡,一定要選擇天氣比較暖和的時候,幫助狗狗做身體清理。那麼,下面看看新手家長給狗狗洗澡要注意的5個問題。

1.洗澡前的準備工作

在給狗狗洗澡之前,家長們一定要提前準備好用具。比方說洗澡用的沐浴乳,洗澡盆兒,洗完澡之後用的毛巾,吹風機,以及鹿皮巾。

2.洗澡時的注意事項

在給自己家愛犬洗澡的時候,一定要先觀察狗狗的身體狀況,在保證狀態良好的情況下,選擇一個天氣暖和的日子。這個時候家長們一定要特別注意,不要選擇那些空氣濕度比較大,或者是陰雨天的時候。

3.給狗狗準備的洗澡水不可乙太冷

當然也不可乙太熱,這樣容易造成狗狗出現不舒服的現象,水溫可以控制在36度到38度之間。

4.先幫狗狗梳理一下毛髮

確定沒有打結的現象。在梳理毛髮的過程當中,家長們可以先把小灰塵以及脫落下來的毛髮給清理掉。

切記在梳理的時候,一定要抓住毛根處,這樣能夠有效的避免狗狗疼痛。

5.沖洗身體的時候,一定要從狗狗的頭部開始

逐漸的往後沖,最後再擴展到四肢部位。千萬不要劈頭蓋臉的亂沖洗。確認狗狗身上無殘留沐浴乳之後,先用毛巾把狗狗包起來,抱出水盆擦拭身體,再用鹿皮進行二次擦拭。

最後,別忘記給狗狗它是一些比較細小的身體部位,比方說耳朵、腋下等。最後用吹風機幫助狗狗吹幹毛髮。為了能夠讓毛髮徹底的吹幹,不妨多吹幾遍,邊吹邊梳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