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養蚯蚓夏季莫忘降溫

搭棚遮蔭:經實踐比較,棚上用麥稈、稻草編的簾子遮蔭效果比其他方法(如種攀緣植物、放油菜箕等)要好。棚建成南低北高,草簾由棚頂中心先掛,蚓床上蓋草簾子,最好蓋水葫蘆、水花生、青草等。經測試,氣溫34℃時,棚內蚓床上蓋草簾子的,蚓床表層下6釐米處溫度為30℃;蓋40釐米~50釐米厚的水花生,溫度為28℃;無棚只蓋舊席子的溫度為35℃。所以搭棚後蚓床再蓋草簾子,特別是蓋水葫蘆、水花生降溫,不僅蚯蚓生長快,而且產卵量大大增加。

蚓床蓋草:氣溫漸高時,在遮蔭的蚓床上必須蓋草簾子,最好蓋水葫蘆、水花生、青草等。


澆水降溫:高溫期必須每天下午澆水一次,以利蚯蚓晚上在潮濕環境中爬到蚓床表層覓食,有條件的早晚澆水兩次效果更好。千萬不能用曬得很熱的稻田水或嚴重污染的工業廢水。高溫期採用上述綜合降溫措施,結合每年綠化,可把蚓床溫度降到30℃以內,避免蚯蚓受高溫休眠而影響產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