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幫助小狗狗順利的斷奶

剛出生的狗狗大約一個月過後到兩個月之間是斷奶期,最好的方式為循序漸進,否則一口氣不讓拉布拉多犬喝母奶,可是會非常不適應的,造成情緒的強烈波動及躁鬱躁動,也會消化不良影響健康,特別注意!那麼如何幫助狗狗斷奶呢?下面來看看具體的操作技巧。

1、媽媽寶寶分離

小狗狗到了該斷奶的時候,主人就直接把牠們分開,不放在一起,斷奶時間短,不過可能中間的不適應期會有點激烈,比較不推薦此方法。

補充說明:突然斷奶,易使幼犬消化不良,精神緊張,母犬還可能引起乳☆禁☆房炎。

2、依照情況斷奶

可以根據狗狗的發育狀況來決定,發育比較正常良好的就可以先斷奶,而營養感覺比較不足的舊再拉長時間,讓他們好好生長發育,缺點就是斷奶時間較長,管理也會比較麻煩費工。

3、安全循序漸進

慢慢地減少小狗狗喝奶的次數,別讓他們再一起太長時間,

主人可以控制,慢慢降低到完全斷奶,可能會耗比較長的時間,但也是比較容易適應的方法。

如何幫助小狗狗順利的斷奶?其實操作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上面已經對此進行了最詳細的說明。希望所有的狗狗主人都能夠引起重視,在狗狗長大到一定時間及時的幫助小狗狗順利的斷奶,使其能夠更好的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