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湖畔梗犬AKC標準

【AKC標準

體型
成年湖畔梗的理想肩高為14.5英寸,誤差範圍為1~0.5英寸,母狗的理想身高比公狗矮1英寸。平衡良好,在比較嚴格的比賽中,成年公狗的平均體重為17磅。肩高略高一些或矮一些的狗的體重與之成正比。平衡和協調是最重要的。短腿、體重過種、過於纖細的狗都不符合要求,屬於有缺陷。他應該有足夠的骨量,顯得結實,精緻但不粗糙。

頭部
表情與狗的情緒密切相關;雖然他的典型表情為警惕,但有時顯得熱情而堅定,有時顯得快樂甚至有些頑皮。眼睛—偏小,有些呈卵形,位於頭顱的拐角,距離比較遠。

肝色或肝色和棕色的狗,其眼睛的顏色為較深的褐色到柔和的棕色,眼圈為棕色。其他顏色的狗的眼睛是柔和色棕色到黑色,眼圈顏色為黑色。耳朵小,V字形,在頭顱上方折疊,內邊貼近腦袋,而外邊靠近外眼角。頭頂平坦,寬度適中,面頰可能平坦而光滑。止部勉強可見。口吻結實,鼻樑直,位於眼睛下方。頭部勻稱,矩形,頭顱的長度與口吻的長度一致。頭部的比例很關鍵。過長、過短的面部和楔形頭顱都不合適,屬於缺陷。鼻鏡為黑色。“冬天”鼻鏡或褪色的鼻鏡可以接受,但不理想。只有肝色的狗允許肝色的鼻鏡和嘴唇。粉色鼻鏡或鼻鏡上有明顯斑點屬於嚴重缺陷。嘴唇為黑色。頜部有力。牙齒較大,鉗壯咬合或剪狀咬合。上顎突出式咬合或下顎突出式咬合為失格。

頸部、背線、身軀
湖畔梗頸部—長;精緻但結實;喉部沒有贅肉;略呈拱形,靠肩部平滑的、逐步變寬。馬肩隆明顯的高於脊背。背線—從馬肩隆至尾巴的部分,短而水準。身軀——結實而且柔韌。胸部偏窄,深,呈卵形,胸深到肘部。肋骨擴張良好。湖畔梗屬於中體型品種。桶狀胸、身軀過大、過厚及過纖細的狗都不理想,屬於有缺陷。腰部—緊而短,雖然母狗可能略長一些。適度收腹。尾巴—尾根位置高。按照慣例需要斷尾,使狗在展示時,高舉尾巴的尾尖與後腦齊平。尾巴的姿勢是豎直的,並略彎向頭部。尾巴緊緊卷在後背上屬於缺陷。

前軀
湖畔梗肩部角度恰當。假設有一條線從肩胛頂端引出,將穿過肘部。上面的肩胛與前臂相比,

顯得較長,有一定的角度,使前臂垂直,以維持“梗類犬前部”的外觀。肩部肌肉平滑。肘部掛在身體兩側,能自由活動。從前面或側面看,前肢結實、整潔、筆直。腳腕幾乎看不出來。足爪圓,向前指,足趾緊湊而且結實。腳墊厚實,黑色或深灰色,肝色的狗的腳墊為棕色。趾甲結實,黑色或與狗的體色一致。狼爪被切除。

後軀
湖畔梗大腿肌肉發達,而且有力。後腿角度恰當,但不能過份,以至影響前後肢的平衡,以能夠平滑的行走為好。後膝關節既不內翻也不外翻。飛節相當短,從側面看,飛節垂直。從後面看,飛節相互垂直。足爪與前肢相同。如果有狼爪,則切除。

被毛
雙層毛,外層披毛為粗硬的剛毛,內層的底毛緊貼皮膚,柔軟,

不能伸到披毛外面。湖畔梗需要剝毛,來維持其輪廓(剃毛不符合比賽要求)。外觀整潔、精緻。腦袋、耳朵,前胸、肩部和尾巴後面的毛髮需要剪短,顯得平滑。身體上的被毛略長(約0.5~1英寸),可能呈輕微的波狀或筆直。面部和腿上的飾毛豐厚,但不多餘,顯得很整齊。毛髮鬆軟。腿部呈圓筒壯。臉部毛髮將按傳統方式修剪,眼睛上方的毛髮留的較長,使頭部從任何角度看都是矩形的。從前面看,眼睛十分明顯,給予湖畔梗十分獨特的淘氣表情。

顏色
湖畔梗有很多種顏色,純色包括:蘭色、黑色、肝色、紅色和小麥色。馬鞍斑的狗是在背部、頸部後面、尾巴上方及身體兩側有馬鞍形斑紋覆蓋,馬鞍斑的顏色有蘭色、黑色、該色或不同程度的灰色。

狗的其他部分(頭、咽喉、肩和腿)是小麥色或金棕色。灰色是在紅色或小麥色中攙雜了不同程度的黑色、蘭色或肝色。

步態
湖畔梗步態保持正直和輕鬆,良好的前軀導向和後軀驅動。步態平滑,高效而且適應不同地形。來和去的時候,腿保持筆直,足爪既不內翻,也不外翻;肘部緊鐵身體,飛節垂直。當狗飛奔時,足爪會向重心靠攏。

氣質
典型的湖畔梗應該大膽,快活而友好,自信。膽怯,尤其是非常膽怯,對成年湖畔更而言屬於嚴重缺陷,反之,具有強烈攻擊性傾向也屬於嚴重缺陷。

失格
上顎突出式咬合或下顎突出式咬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