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平毛獵狐梗FCI標準

【FCI標準

整體外觀:快樂、活潑,骨骼和力量規模小,不顯土氣和粗糙。腿不自太短也不算過長,站立時如機警的獵人,控制範圍大。

行為/氣質:機警、行動敏捷,眼光敏銳,期望狀表情時用趾尖行走。友好,可親且勇敢。

頭部
顱部
頭骨:平,狹窄有度。向眼部明顯變窄。
止部:不明顯。

面部
鼻鏡:黑。
口吻:上下顎結實有力,肌肉發達,向下略低於雙眼。前臉這部分的輪廓線要適度,不能像楔形那樣直線下降。
頜/牙齒:結實有力,具有完美、規則而徹底的剪狀咬合,即,上齒與下齒緊密交迭,在雙頜之間形成方形。
頰:不豐滿
眼睛:黑,小,

不下陷,近乎圓形。目光明亮有神。
耳:小,“V”形,向下耷拉至頰部,但不垂於頭部一側。耳自頭骨線以上折疊。皮厚適中。

頸部:靈活有力,無喉音,長度恰當並逐漸向肩部加寬。


軀體
背:短、平且結實,不鬆散。
腰:有力,微成拱形。
胸:深,不寬。
肋骨:前肋骨擴張適度,後肋骨深。

尾:通常剪尾。
剪短後的尾巴:不太高,快樂舉起,但不能過背或捲曲。很有力。
未剪尾巴:不太高,快樂舉起,但不能過背,要盡可能直。長度恰當以利於犬保持平衡。

四肢
前腿:自任何角度看,其都應是直的,前面沒有或幾乎沒有踝關節。骨格整體結實有力。
肩:長且傾斜,自然後倚,接點自然,與馬肩隆接合明顯。
後腿:結實有力,肌肉發達,蹲、伏自如。
大腿:長且有力。
膝關節:彎曲良好。
跗關節:自然下降

腳:小、圓、緊湊。腳墊粗硬,腳趾略成拱形,不外翻也不內翻。

步態/行動:前、後腿向前伸直並平行。行走時,肘與軀體垂直,不側斜,膝關節不外翻也不內翻,跗關節不閉。前腿彎曲良好,姿態良好。

被毛
毛:直、平坦、滑、硬、密、多。腹和大腿內側不祼露。
顏色:以白色為主,全白,有白色、棕褐色、黑色三色以及棕褐色或黑色斑紋也可。紅色、灰色或赤褐色為嚴重失格。

體重:雄犬:7.3-8.2 公斤(16-18磅), 雌犬: 6.8-7.7 公斤 (15-17 磅)

缺陷: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其缺陷程度嚴格地與其等級及其對犬的健康和福利的影響成比例。

任何在動作和行為上的畸變均為失格。

注:雄犬生就兩個明顯正常、完全置於陰囊中的睾丸。

本標準自2004年4月起生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