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方法】吉娃娃冬天怎麼護理?

嚴格來說,吉娃娃屬於很怕冷的寵物狗,在冬天要護理吉娃娃,首先就得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當然,冬天護理吉娃娃也得掌握方式方法,防止狗狗生病,保持身體健康才最重要。

一、為吉娃娃更換成更溫暖厚實的睡墊或者是狗窩。注意,在冬天狗窩不能擺放在室外,不能擺放在通風口。應該讓吉娃娃睡在溫暖、乾燥、舒適的地方。

二、每天要定時定量的給吉娃娃吃飯。在冬天一定要及時的給狗狗補充能量。注意,那些生冷冰凍的食物是絕對不能給吉娃娃吃的。如果可以,每天給吉娃娃準備一些溫水喝喝,那些冰涼刺骨的冷水就少喝一些。

三、每天的散步遛彎要蓋在上午和下午陽光溫暖的時候。早晨或者晚上冰冷的時候就不要外出散步遛彎了。注意,在外出的時候最好給吉娃娃穿上防寒的衣服,同時不要在冰天雪地的寒冷天氣裡久待。如果天氣不好,

那還是乖乖在家吧,等陽光明媚的時候在外出活動。

四,冬天,吉娃娃洗澡的週期可以適當的延長,具體可以根據狗狗身體髒亂的情況來決定。3-4個星期為它洗澡1次都可以。注意,洗澡應該在溫暖的室內進行,不能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下給吉娃娃洗澡。此外,洗澡完後一定要幫狗狗濕漉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避免狗狗感冒生病。

PS:在冬天,吉娃娃的耳朵、口腔、肛門腺都要及時的清理。清潔耳道、每週為吉娃娃刷牙、及時的清理肛門腺,這些都是保證吉娃娃冬季健康最基本的護理要求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