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狼與狗的區別

據報導,最近我市郊縣一戶特別喜歡狗的居民,托人弄到一條小狗,看見過的人都說是一條種很純的好狼狗。可是,當他滿天歡喜地將這條狗一天天養大後,卻發現它長得有點怪:牙齒越來越尖,眉目間不時閃爍著凶光。內心忐忑不安的他只好將狗送交有關部門鑒定,確認這條"狗"實際上是只大灰狼。
事實上,家犬的的野生祖先就是10000多年前為了尋找人類吃剩下的食物而來到人類居住地附近的狼。因此,家犬並不是自然界的一個種,迄今為止人們也沒有發現有所謂家犬祖先的化石,而在新石器時代的遺址中則已經有家犬的存在。

根據解剖學、生理學、行為學等方面的研究,家犬儘管通過人類長期馴養和培育,從體形到行為等諸方面都與狼產生了很大的差異,但從本質上來說,它們的解剖結構和行為動作都是十分相似的,而上述差異的衍變,都與家犬與人類伴生的過程有關。此外,狼與家犬雜交後所產生的後代是能夠繼續繁育的。

狼和狗在外形上的主要區別有:狼的兩個耳朵大約平行地垂直豎立,不象狗的耳朵通常下垂;狼的吻部比狗長而尖,口也較為寬闊,牙齒很大,眼向上傾斜,位置較鼻樑為高;狼背部的毛較長,胸部也比狗寬闊;尾巴比狗的短而粗,毛較為蓬鬆,常常下垂於後肢之間,不象狗的尾巴常向上捲曲。

作者:李湘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