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狼和狗的區別 狼在能獨立的時候會離開母親

狼和狗的區別,狼和狗大家應該都不會陌生,狼在城市裡可能見到的比較少一點,但是在鄉村附近,養狼的家庭卻非常普遍可見,那麼大家是否對狼和狗有過瞭解呢,大家能否正確識別狼和狗的區別呢,今天小編就到大家好好瞭解一下狼和狗的區別,大家好好關注一下吧,下次你在見到狼和狗,就可以快速分辨了。

1、眼睛:狼的眼睛時常閃爍著凶光,眉目之間氣宇軒昂,十分的有霸氣。然而狗的眼睛比較溫和,由狼演變出來的哈士奇就可以看出,哈士奇的眼神之間已經被人類馴化成溫柔的種類。

2、外表:狼的兩個耳朵大約平行地垂直豎立,不象狗的耳朵通常下垂;狼的吻部比狗長而尖,口也較為寬闊,牙齒很大,眼向上傾斜,位置較鼻樑為高;狼背部的毛較長,胸部也比狗寬闊;尾巴比狗的短而粗,毛較為蓬鬆,常常下垂於後肢之間,不象狗的尾巴常向上捲曲。

3、行為:狼在能夠獨立的時候會離開母親,獨自去尋找食物,在生物界的弱肉強食的世界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狗需要依賴人類,為了食物會向人類搖尾乞憐,而狼不會,狼能夠獨立。

4、狼是群居動物,狼在長大後會找一個接納自己的群體進行捕食,它們很聰明,懂得如何去捕獲食物。而狗不一樣,狗對獵物天生也有一種敏銳性,但是它們在捕獲食物的時候不會與自己的同伴分享食物。

5、公狼對於母狼十分的負責任,母狼懷孕了,公狼會時刻不離保護母狼。而狗卻不會,狗不會對自己的行為負半點責任。

注意事項

狼生存在殘酷的生物鏈裡頭,而狗卻生存在人類的溫柔鄉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