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能吃肝臟嗎?吉娃娃吃肝臟好不好?

嚴格的說,所有的狗品種對肝臟這類食物都沒有抵抗能力。肝臟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豐富且帶有一絲絲腥味的食物,不管是貴賓犬、比熊犬、博美犬還是吉娃娃都非常喜歡吃。說到這裡,也許有家長會質疑了,因為很多的資料都顯示,狗狗不能大量的吃肝臟,這樣對狗狗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比如說,像吉娃娃這樣的狗狗能否吃肝臟,吉娃娃吃肝臟到底好還是不好呢?

首先來分析下吉娃娃成長過程中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維生素、鈣質、磷等礦物質元素等等。其中鈣和磷的需求之比近似為1比1,所以在吉娃娃能吃的食物中,其鈣和磷正確之比都是1比1。(注意,適量,合理的鈣質與)

而肝臟這類食物,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D、其中鈣少磷多,新鮮肝臟中鈣和磷之比達到1比36,所以如果吉娃娃長期大量的吃肝臟類食物,

就很容易導致它缺鈣,因此腸胃功能減弱,食欲不振,骨骼無法正常發育。嚴重的吉娃娃幼犬還可能出現腰肩部凹陷,盆腔狹窄,從而導致便秘等情況。

吉娃娃可以吃肝臟,但是需要特別注意幾種情況。

第一,體弱多病,身體消瘦的吉娃娃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肝臟類食物。極強營養的補給,慢慢幫助提高狗狗的身體抵抗力。

第二,挑食、厭食、食欲比較低下的吉娃娃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肝臟,幫助刺激狗狗的口味,將剛髒食物添加在其它狗糧食物中,促使吉娃娃能恢復正常的食欲。

第三,已經有肥胖症的吉娃娃就不能吃肝臟類食物了。因為肝臟富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反而更容易加劇吉娃娃的肥胖症,對它的健康是絕對不利的。

最後,健康、正常的吉娃娃就不能吃太多的肝臟食物。一般來說,保證1-2周1次或者2次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