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記憶力怎麼樣?狗狗記憶力好嗎?

狗狗有著非常敏銳的嗅覺和聽覺,那麼你知道它的記憶能力怎麼樣嗎?有人說狗狗的記憶能力很強,俗話說貓找八百里,狗找一千里,是說貓和狗有驚人的歸家本領,很大程度上是靠它超強的記憶。然而也有很多人質疑,說狗狗走失之所以能回家,主要是依靠靈敏的嗅覺。那麼狗狗的記憶能力到底怎麼樣呢?狗狗記憶力好不好呢?

嚴格來說,狗狗的記憶能力並沒有它的嗅覺、聽覺那麼敏銳。雖然狗狗能記住很多過去發生的事情,但是對它們來說重要的還是現在。我們在飼養寵物狗的時候,有經驗的飼養者總會提醒我們,如果要懲罰批評狗狗,那麼一定要在狗狗犯錯之後就懲罰,而不要在時隔幾天之後在懲罰。因為狗狗已經忘記了這件事情,你再去懲罰它只會讓它感到更加莫名其妙,也達不到警示的目的了。

當然,通過研究也發現,在記憶能力方面,

狗狗對飼養過它的主人和住所,甚至主人的聲音都會有很強的記憶能力。實際生活中我們可能遇到過,已經和主人失散很久的狗狗,當再次聽到主人的聲音時,它可能會有所反應。這是因為狗狗對聲音的判斷和記憶能力很強,從這方面來說,狗狗的記憶能力也是非常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