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水族箱的換水方法

水對於水草飼養者,往往是最麻煩的一項管理工作。有人剛開始飼養水草水族箱的時候,由於經驗的不足,每次換水的時候會濺得滿地是水。其實只要一條足夠長的一般軟水管,將一頭紮上篩網,再取一個鎖扣和一個較大的夾子。將夾子套在鎖扣上,再將鎖扣套在已紮上篩網的一頭。當然所選的鎖扣要比水管稍小一點。在換水的時候先將已紮上篩網的一頭放入水中,再將夾子夾在玻璃邊上以固定。然後把另一頭套在水龍頭上,打開水龍頭見已有水流入水族箱,即可將套在水龍頭的水管拔出。

由於虹吸原理,水族箱中的水會被自然導流出來。待水族箱的水位到了所需要的高度時,即可重新將水放入水族箱,直至到換水前的高度。整個換水過程不用10分種。

一般每星期換水1/5~1/3比較合適,換水後可用各種方式除去自來水中的殘留氯。一般可採用事前或事後添加水質安定劑或除氯劑。換水時可以進行一些水族箱清理工作、更換過濾綿、清潔玻璃、追加肥料、添加硝化細菌。

夏天應天氣比較熱水中的溶氧量低,水應多換一些,冬天可相應減少。根據經驗夏天特別易滋生藻類,可能是因為高溫促進水中生物加快新陳代謝,造成更多的氧氣釋放到水中。所以更應多換些水。冬天換水時由於水溫較底,應讓水緩緩流入水族箱中,

以使水溫不至於相差太大。也可以分次數每次少量換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