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金魚的技巧 掌握正確的換水方法

養金魚的技巧,金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而且它們對水質的要求並不是那麼苛刻,因此有不少新手喜歡飼養金魚。但想要養好金魚還是要掌握一些技巧的,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1. 挑好魚是養金魚的基本技巧之一。挑魚的時候要選那些看起來圓潤體色豔麗的魚,這才是基因好又健康的魚。養魚的數量要和自己的缸所匹配,比較理想的水魚比重要是1000:1,金魚體長和魚缸長度要達到1:10以上,這樣能保證養金魚的水質良好,溶解氧量充足。

2. 養好水是養金魚的基本技巧之二。在把金魚帶回家的前一周就開好缸,養好水,放幾條小魚進去闖闖缸,看看是否適合金魚生存,這樣還可以建立硝化系統。魚缸裡面一定要安裝過濾系統,這樣才能維護水質。還要安裝增氧泵,這樣才能使魚兒更好的呼吸。

3. 光照的選擇是養金魚的重要技巧之一。

魚入缸後要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可以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還可以減少疾病。魚的疾病要以預防為主,用藥為輔。而且這樣會使魚體顏色豔麗。

4. 正確的餵食方法是養金魚的關鍵技巧。要知道金魚吃什麼,雖然金魚不挑食,但是不要買劣質的金飼料。食物包括動物性的飼料還有植物性的飼料。動物性的飼料富含高蛋白質,但是也不能總喂。還要搭配一些植物性的飼料,這樣才會營養均衡。養魚時間久了還可以自己製作魚食,這樣既經濟又營養。餵食宜少不宜多,一天喂1~2次就可以了。這樣金魚才會長得健康好看。

5. 正確的換水方法也是養金魚的技巧之一。每天換一次水能夠增加水中的溶氧量,

但是不要全部換掉,這樣魚兒適應不過來。每次換水前最好把魚兒的排泄物和吃剩的食物打撈出來。如果打撈出來,每次就換1/10的水。如果打撈不出來就換1/3得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