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哪些花買了不易活?

剛上盆的花 寵物網提醒,購花時如見盆內是新土,莖幹往上一扯就動,那這盆花肯定是剛上盆不久還沒有長出新根的這樣的花買回後很容易枯死。

兩棵或多棵合栽的花 這種花買回後長出的枝葉會逐漸變瘦、變黃,花越開越小。原因就在於營養不足,且盆內根須過多,容易板結。當然,專門的組合盆栽不在此列。

有根無莖葉的花 有些個體商販在秋冬兩季上山挖取野藤、雜樹根冒充花木出賣,因無莖無葉,很難鑒別。

將枝葉用細鐵絲捆紮成各種形狀的花 這種盆花當時好看,時間一長,隨著植株的生長,

形態就會發生改變。而且,將植株全部枝葉同時捆紮,不只影響光合作用,還容易發生病蟲害。

莖或球上有小凍斑的仙人掌類 過冬的仙人掌很容易受輕微凍傷,莖或球上出現比米粒還小的淺綠色凍斑,外表看沒什麼問題,但實質上植株內部組織已有大的損傷,這樣的花買回後如不採取措施,斑點會越來越大,最後全株壞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