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拉斯加懷孕了怎麼辦,要注意什麼?

阿拉斯加雪橇犬懷孕週期一般是63天,在懷孕1個月左右就會有明顯的特徵。狗狗的肚子會明顯的隆起,乳☆禁☆房變大,生活習性和行為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在照顧懷孕的阿拉斯加時,家長應該特別注意,加強飲食、生活的管理,避免流產、早產的情況。

在懷孕初期,流產的幾率相對會比較大。因此,家長應該限制狗狗的行為活動,一切劇烈的奔跑訓練都應該停止。同時,要注意觀察狗狗的行為活動,及時的制止它劇烈的運動,避免因為碰撞、跳躍而導致胎兒流產。

阿拉斯加雪橇犬在懷孕初期的飲食也不會出現太大的變化,偶爾會出現食欲下降等妊娠現象。所以家長在初期的飲食方面無需太大的變化,只要求儘量選擇一些營養含量更好,更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即可。到了懷孕後期,阿拉斯加的口味會明顯變化,特別是懷孕進入第45天后,它的飲食分量可以達到平時的2倍左右,

此時家長需要儘量滿足它對食物的需求,但也要注意食量,避免肥胖症的產生。

需要注意的是,當阿拉斯加雪橇犬進入懷孕末期的時候,家長應該提早為它準備好產箱等相關的生產工具。雖然狗狗都能自行分娩,但家長還是要詳細瞭解狗狗分娩的相關知識,以備在狗狗分娩時可以提供必要的幫助,讓阿拉斯加雪橇犬可以順利分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