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懷孕藏獒不吃食物怎麼辦,怎麼讓它吃東西?

很多藏獒在成功懷孕之後就突然不吃東西了,面對平時的喜愛的美食,也只是聞一聞然後轉頭走掉。這不免讓主人開始擔心,藏獒不吃東西就攝入不到營養,也就無法滿足幼犬的健康成長。那麼,主人應該採取何種方法,讓它能正常開吃呢?

首先,藏獒在懷孕初期,由於生理的自然反應,性格會從原來的活潑奔放突然變得安靜,同時警覺性會大大提高,這主要是藏獒的母性表現。同時由於生理的影響,藏獒的食欲會降低,出現不吃食物的情況,此時,家長還是應該準備豐富的、柔軟、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刺激藏獒的飲食。每天正常的餵養,等到藏獒度過這個特殊的時期,它的食欲也會逐漸恢復正常。

其次,在臨近分娩之前,由於藏獒精神緊張,身體也開始發生變化,會使得藏獒不想吃東西。此時,家長不能強迫藏獒去飲食。家長還是應該定時準備高營養,

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進行餵養,同時準備足夠的飲用水。在平時要鼓勵、表揚藏獒,為它營造一個安靜舒適的生產環境,緩解母藏獒緊張、恐慌的情緒,在它情緒穩定的時候,也許會正常飲食。

最後,如果母藏獒在懷孕期間除了不正常飲食,還伴有其它的異常情況。家長一定要引起注意,是否是藏獒生病了。需要帶藏獒去寵物醫院診斷治療,同時進行密切的觀察,診斷之後在獸醫的幫助下進行合適的治療,緩解母藏獒的病症,時期恢復健康,讓它能正常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