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不吃東西怎麼辦,為什麼藏獒不吃食物?

要想解決藏獒不吃東西的問題,首先要瞭解它為什麼會不吃東西,應該先找到其中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進行針對性的治療。一般來說,藏獒自身不良的飲食習慣,食物不合口味,疾病影響,氣候因素等等,都會導致藏獒出現不吃東西的現象。

例如,在炎熱的夏季,氣候乾燥悶熱,藏獒也會表現出慵懶,食欲急劇下降的情況。要解決這種問題,首先飼養者應該為藏獒準備一個清涼通風的犬舍,保持犬舍的清潔、乾燥,同時需要為藏獒準備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準備更多的、新鮮的飲水,還可以適量的準備一些淡鹽水,以補充藏獒身體流失的礦物質,做好防暑降溫的工作,促使藏獒能正常飲食。

此外,天氣炎熱,食物更容易變質腐爛,在給藏獒餵食的時候千萬要注意保持食物的新鮮健康,不要餵食已經腐爛變質的食物。同時,夏天不要給藏獒餵食冰鎮的食物。

特別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生冷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更容易導致藏獒胃腸裡的菌群失衡,容易引發腹瀉,導致藏獒生病而出現不吃東西的情況。

如果飼養者發現藏獒在不吃東西的同時,還伴有腹瀉、精神萎靡等其它病症。就需要及時帶它去看獸醫,診斷相關病情,然後進行治療。如,寄生蟲需要先進行驅蟲處理,如果是腸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在治療的同時還可以餵食一些酵母等消化藥物,幫助藏獒腸胃消化,使其恢復正常的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