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樣梳理長毛狗狗?

家長需要經常為長毛狗狗做梳理工作(最好從小開始)。雖然長毛狗與短毛狗都必須做梳理的工作,但長毛的狗至少每星期做一次梳理的工作,而短毛狗則大約十天左右就行了。

工具:刮毛刷、針刷、剪刀、梳子

步驟:(1)用刮毛刷輕輕地將糾纏在一起的和打結的被毛梳開。注意不要太用力而拉扯狗狗的被毛或弄痛它。(2)用針刷梳理被毛。在您的刷子通過被毛時應該感覺沒有打結。(3)用寬齒徹底梳理,特別要注意狗狗腿上的毛。(4)修剪狗狗足部周圍的長毛,特別是趾間的,在這地方經常會積存一些贓物和異物,

可能會引起炎症。(5)用剪刀修剪狗狗的跗關節周圍的長毛以避免打結、積存汙物和碎屑。

注意:在具體梳理過程中,主人可將狗狗的被毛分為左右兩邊,一邊梳完再梳另外一邊,最後梳尾巴的部分。梳毛時不可太過用力,慢慢的由上往下刷,遇到打結或毛團 時可以塗抹些許潤毛劑再慢慢梳,如果真的無法梳開時,可使用剪刀剪掉 打結部分再梳,以免造成狗狗的疼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