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梳理長毛狗狗毛髮,有哪些訣竅

梳理體毛應從狗的下部開始,先完成局部的梳理,再慢慢向上部擴展,最後梳完全身。

對毛長度中等以下的狗狗,先將毛髮逆向梳起,

接下來順著梳理,這樣可以梳理掉大量的贓物和皮屑,梳理完成後,需要用濕毛巾查一遍狗狗的全身,可以把細小的贓物擦拭掉。這樣可以使狗狗的皮毛更加光亮健康。

一般飼養在室內的狗狗都很多都是長毛狗狗,梳理毛髮的順序應該從上、下兩部分,從下方開始,一部分一部分地梳理。

實際操作時,應該順著毛的方向梳,先梳毛尖部分,然後慢慢梳到毛根。如果遇見結團的毛塊,可以先用手慢慢掰開後再梳。對已經結成球的毛團,梳理前必須用剪子剪掉。

對於瑪律濟斯犬、約克夏等狗狗的毛髮是比狀軟毛,需要選擇好梳毛工具,最好用獸毛專用梳或圓頭齒的金屬絲毛刷梳理。其他梳子容易梳斷狗狗的毛髮。

給長毛狗狗梳理毛髮後,還需要用篦子篦一遍,把梳子梳不下來的髒物弄掉,把毛理順。梳理時輕輕拿住篦子,重複前述體毛梳理過程,即從狗身體方開始慢慢向上梳,從毛尖部分再慢慢向根部分過渡。有些狗狗的毛髮較後,篦子不能達到深處,沒有很好的效果,就需要從新梳理一遍,慢慢的梳理,不能著急。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