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救助流浪貓:怎麼把它們帶回家?

想要接近流浪貓也是要講究方法的,不能盲不的去抓獲它們,那樣不僅捉不到流浪的貓咪,而且很容易上到自己。下面給大家講講如何接近流浪貓和用什麼把它們帶回家。

首先要在它可能出沒的、固定的地方投放食物以建立彼此間信任的關係。

最開始的時候不要試圖接近它,流浪貓對不熟悉的人有很強的警惕性。但是你可以在看的見它的地方觀察它,可以輕聲和它交流,最好能夠讓它看見是你放的糧食,這樣有助於增加它對你的信任。最初流浪貓出來的時間會比較晚,但堅持一周左右,你會發現你們的約會越來越固定,越來越提前了。

一般一周或兩周之後你就可以慢慢地接近它,等到你能夠輕鬆地摸它、抱它而它也比較享受這種待遇的時候就可以帶它回家了。

需要注意車底下是非常危險的投喂地點,雖然隱蔽性好,但是貓咪會在長期進食的過程中逐漸喪失掉對車的警惕性,

他們會把車底下當作安全的休息場所。當車突然啟動的時候,很容易對貓咪造成嚴重的傷害!

很多人都曾經有這樣的經歷:雖然餵養的流浪貓已經對人很親近了,但是如果直接用手抱它回家,它很可能在會回家的途中掙扎逃跑,而且一旦發生了這樣的情況,再要接近它就不容易了。那是因為貓咪對不熟悉的環境有強烈的恐懼感,即使對你已經很熟悉了,但是如果沒有準備好合適的工具就貿然抱它回家,成功的可能性還是很小的。

最好的辦法是使用絕對結實的籠子,把貓咪放進去後外面罩上布,這樣貓咪可能會比較安心的踏上新生活的旅程。也可以使用結實的包,

最好不透明,貓咪也會安心的在包裡跟你回家。

有的貓咪因為膽小或者個性強烈,在籠子(包)裡會使勁折騰,所以籠子(包)的牢固非常重要。不過也有非常容易相處的貓咪,具體情況要看你和貓咪之間的信任度而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