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武昌:貓奶奶救助流浪貓的故事

“咪咪,開飯了。”73歲太婆周力一聲呼喚,數十隻流浪貓一起向她圍攏過來……這是昨日下午記者在武昌區胭脂路看見的場景。如此溫馨的畫面已經持續4年。

周力是一位退休醫生。記者跟著她來到她在武昌區衛生局宿舍的家中,剛一進門,一隻大花貓倏地躲進了臥室。三室一廳的家裡陳設簡樸,引人注目的是廚房裡一大排喂貓的碗,還有專門製作貓食的炊具,一台大功率冰箱成了存放貓糧的“冷庫”。

老伴去世後,周力獨居。為了防鼠,她養了兩隻貓,從此與貓結下不解之緣。2003年的一天,周力上街時看見幾隻餓得瘦骨嶙峋的小貓蜷縮在一角。她趕緊回家烹了些小魚,讓流浪貓飽餐了一頓。從此,流浪貓成了周力的“牽掛”。她時刻惦記著它們,怕它們餓著、凍著,每月900元養老金,用於救助流浪貓最少得花費600元。每天淩晨4時,周力準時為貓做早點。鄰居們戲稱她為“貓奶奶”。

投奔“貓奶奶”的流浪貓越來越多,“隊伍”壯大到目前的38只。每到“開飯”時間,這些貓齊刷刷排隊等待,成為一道街景。家裡養的大花貓是“貓奶奶”從車禍中救回來的。“當時它的左眼血糊糊的,好可憐啊”。老人買來眼藥給它清創,用阿莫西林給它消炎。1個月後,大花貓眼疾痊癒,雙目炯炯有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