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救助流浪貓,我是認真的

在我們的大街上、社區裡,隨處都可以看見流浪貓的身影,或許你已經司空見慣,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就是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卻時刻關注著這群流浪貓的健康安危。今天的主人公史小姐就是其中的一員,從03年到今天,已經收養救助流浪貓13年了。下面就跟隨波奇網小編一起瞭解下吧,對想要收養流浪貓的各位也有不少的幫助。


史小姐和救助的流浪貓

從第一隻流浪貓開始,就要對它們負責

2003年時候,史小姐收養了第一隻流浪貓,也是家裡養的第二隻貓。當史小姐在社區看見它的時候,看到它可憐的模樣,就心生憐憫,把它帶回家收養了。從此之後,史小姐就開始了流浪貓的收養救助工作。史小姐說,社區的流浪貓數量非常多,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貓咪繁殖能力強,沒有進行絕育,對健康也不利。而當時社區有二十幾隻流浪貓,絕育手術費用也要不少。

作為一名小白領,史小姐的收入也不多,但還是毅然決然的自費幫所有的流浪貓做了絕育手術。


史小姐救助的流浪貓

如果想要收養流浪貓,請做好這些準備

雖然自己在盡力幫助這些流浪貓,養了十幾隻流浪貓,但一個人的力量始終是薄弱的。

後來史小姐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救助站,尋找可以收養這些流浪貓的主人,這樣讓這些貓咪有個可以依靠的家。而在長期救助的過程中,史小姐也明白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飼養流浪貓。很多流浪貓都是被原來主人所拋棄的,如果救助者照顧不周的話,可能會對貓咪造成二次傷害。所以對於收養的主人,她也有自己的要求:

1、 家裡要裝要裝紗窗、門窗,這樣做防止貓咪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2、 收養要全家同意。畢竟家裡多了個貓咪,對家庭的每一個成員都會有影響,如果只是一廂情願的話,那麼收養貓咪也沒有意義;

3、 每年要打疫苗,定期體內外驅蟲,有病就醫。流浪貓長期在外,身體難免會有許多寄生蟲和細菌,

所以打疫苗和驅蟲是十分必要的。另外也要在六個月的時候進行絕育;

4、 對待貓咪要有耐心和愛心,喂得貓糧不能太差。史小姐建議新主人可以先把貓咪關1周籠子,觀察吃喝拉撒,等到熟悉環境之後再放出來飼養。


史小姐救助的流浪貓

收養流浪貓之後,就請照顧它們一輩子

如今流浪貓如此多,很大一部分都是被主人拋棄的。很多人飼養貓咪都是一時興起,卻忽略了其中可能存在的各種問題。所以史小姐想提醒各位想收養流浪貓的愛心人士,既然決定收養流浪貓了,就要好好待它,給它家庭的溫暖。史小姐都會和收養人簽訂領養表格和協定身份證拍照,接受定期家訪,經常微信視頻和傳照片。實在是不能養的情況,史小姐也不允許主人隨便轉贈給他人,而是送還給她。另外史小姐也提醒,很多流浪貓的戒備心很強,不要指望它們能夠馬上和你親密起來。所以在救助之前,請各位務必要考慮清楚,收養流浪貓的準備工作做好了嗎,能夠面對以後會發生的問題了嗎?


史小姐和收養者

現在像史小姐這樣的志願者還有很多,他們都在為救助流浪狗流浪貓在做出自己的努力。而我們卻經常在網上能夠看見很多人惡意傷害這些動物的消息,實在是讓人痛心。它們同樣是一條生命,希望各位不要去傷害它們。而如果你決心收養一隻流浪貓,也請好好待它!

而如果你決心收養一隻流浪貓,也請好好待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