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妙招】貓不愛洗澡怎麼辦?如何應對?

貓咪不愛洗澡是很正常的情況,這與它們的祖先和生活的環境息息相關。我們現在飼養的貓咪大多起源於沙漠貓和草原貓,這些貓咪因為生活在特殊的環境中,因此要找到水並且洗個澡都是很困難的事情。經過過年的進化,貓咪的皮膚已經適合乾旱情況,而且養成了不喜歡洗澡的習慣。當然,現實生活中要保證貓咪有一個健康乾淨的身體,家長還是應該想想辦法幫貓咪洗澡。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小堅持給貓咪洗澡,讓貓咪能慢慢的接受並且養成洗澡的習慣。當然,在貓咪排斥洗澡的時候,家長也不得不採取一些強硬的措施,讓貓咪能順利的洗澡。

注意,貓咪本身還是一種非常愛乾淨的動物,日常生活中它們會自己清理身體上的污垢,它們的舌頭就像一把小刷子一樣。貓咪每天都會話一定的時間來清理毛髮上的污垢,保持身體乾淨。

給貓咪洗澡要定期要及時,但也不能頻繁的給它洗澡。研究顯示,貓咪的皮膚能夠分泌出一種油脂,這可以更好的保護它皮膚不受到細菌侵害。然而,如果頻繁的給它洗澡,就容易將這層保護油脂破壞掉,使得貓咪的皮毛更容易受到傷害,這對貓咪也是非常不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